JONA是一家自1993年开始有机认证业务的第三方有机认证机构,主要开展面向日本国内的有机JAS认证及JONA自定标准认证,同时也从事美国、欧盟、加拿大有机标准的认证,以及JONA IFOAM认证等基于国际标准的认证。

Benefits of certification of JONA

可信度
JONA是IFOAM(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)认可的认证机构,具有从事国际标准认证的资质。自JAS制度诞生前就从事有机认证业务,积累了丰富的经验。
面向世界
可以实施有机JAS以及按照美国、欧盟、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有机标准的认证。JONA的有机JAS认证企业在经过一定的手续后,可以向这些国家和地区出口有机产品,从而节省认证费用。
JONA也可以对外国事业者进行有机JAS认证的审查。
拥有经验丰富的团队
取得ISO审核员培训结业证书的事务局成员欢迎您随时垂询。

Organic JAS certification

要在日本市场上销售标示着[有机]字样的有机农产品或有机农产品加工食品,生产者、加工业者必须接受注册认证机构的检查,在取得认证后方能销售(如果不粘贴JAS标志,有机畜产品、有机饲料及有机农产品加工食品以外的加工食品可任意标示)。
未取得有机JAS认证的业者不得使用[有机JAS]标志和在其商品名称上使用[有机]字样。私自使用时,将成为JAS法的处罚对象。
有机食品的生产标准由[有机农产品日本农林规格][有机加工食品日本农林规格][有机饲料日本农林规格][有机畜产品日本农林规格](以下简称[有机JAS规格])规定。[有机JAS规格]规定了有机食品生产、加工的方法。
农产品生产者、加工业者、分装业者、进口业者还须要按照[认证技术标准],接受注册认证机构对其是否符合[有机JAS规格]的食品生产、加工能力、管理体系、设施设备等是否完备等的检查。 有机JAS认证的对象业者、产品有如下:

认证对象业者 产品范例
生产过程管理者
(农业生产者)
生产有机农产品、有机饲料、有机畜产品的个人农户、农业合作社等。外国业者也可成为认证对象。 有机米、有机土豆、有机甘蓝、有机苹果、有机香菇、有机稻草等
生产过程管理者
(制造加工业者)
加工制造有机加工食品、有机加工饲料的工厂。外国业者也能成为认证对象。 有机酱油、有机面条、有机魔芋制品、有机茶、有机羊羹、有机牛奶等
生产过程管理者
(畜产农户)
在取得认证的场所,投喂有机饲料养殖有机畜禽产品的养殖业者。外国业者也能成为认证对象。 有机鸡蛋、有机鸡肉、有机猪肉、有机牛肉
分装业者
(分装、再包装业者)
分装有机农产品及有机加工食品的工厂、商店等。外国业者也能成为认证对象。 所有标示有机JAS标志的产品
进口业者
(仅限日本国内的业者)
进口被日本农林水产省认可为与JAS制度有同等性的欧盟、澳洲、美国等国家有机食品的进口业者 有机意面、有机橄榄油、有机大豆等

JONA private certification

针对有机JAS规格中没有规定的水产品、酒类、蜂产品等食品的生产、加工制造及经销业者,进行[JONA自定标准]的有机认证。
开展着有机农产品、有机加工食品、有机酒类、有机畜产品、有机饲料、有机蜂产品、有机水产品,以及有机原料标示(有机原料70%以上)认证。
 有机水产品按照参照国际标准制定的JONA标准实施认证。酒类则按照日本国税厅的[酒类上有机等的标示标准]实施认证。

International certification

随着国际社会对日本食品认知度的提高,世界各地对高品质的日本食品的需要越来越大。日本生产的有机JAS食品在外国进行有机标示时,除了要满足一般的食品制度的规定,还要遵守销售国和地区的有机标示制度。JONA基于向这些国家、地区出口增加的现状,开展了符合美国、欧盟、加拿大有机认证标准的有机认证业务。

Procedures of organic certification

JONA的会员、非会员都能申请及取得认证。请首先考虑以何种身份申请。要成为JONA会员请在入会申请书中填写必要事项后提交JONA事务局。
详细的认证程序请参照附页[JONA有机JAS认证简介]。申请前请务必阅读。

Certification fee

JONA认证可选择会员或非会员来申请。会员和非会员的认证费用略有差异,以一年的总费用来说,会员的费用会便宜若干。
费用明细请参阅[费用一览表]。需要报价的话请与JONA事务局客户咨询联系。